长白县农业农村局:人勤春早备耕忙 农资农机有保障 基层动态-长白专栏 赵新 3691978
长白县农业农村局:人勤春早备耕忙 农资农机有保障 基层动态-长白专栏 赵新 36919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长白专栏 > 基层动态

长白县农业农村局:人勤春早备耕忙 农资农机有保障

2023-02-24 16:08 | 来源: 灵秀长白 APP

  恰是备耕日,不负好春光。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长白县农业农村局早安排、早部署,充分调动全县农资、农机经营主体,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农机检修工作,为群众春耕生产解决了后顾之忧。

  为让农民朋友用上放心种子,避免种子因发芽率达不到标准而造成损失,长白县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各经营企业销售的种子进行取样,做发芽试验,对种子活力和种子净度、纯度等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检测,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子,并组成工作小组多次深入农资市场开展农资打假行动,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同时,深入各乡镇、村屯,走村入户为拖拉机、联合收获机免费粘贴农机安全反光标识,最大限度地避免和消除了农机事故隐患,确保了春耕期间全县农机生产安全。

  目前,长白县农资市场复合肥、有机肥、尿素等各类化肥一应俱全,玉米、蔬菜、瓜果等种子应有尽有,育苗物资、农用器械保障充足,前来购买农资的群众络绎不绝,为今年长白县粮食丰产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灵秀长白 APP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