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委统战部:搭建民族事务治理“连心桥” 基层动态-长白专栏 金作超 3702472
长白县委统战部:搭建民族事务治理“连心桥” 基层动态-长白专栏 金作超 37024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长白专栏 > 基层动态

长白县委统战部:搭建民族事务治理“连心桥”

2023-03-22 13:26 | 来源: 灵秀长白APP

  为进一步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基层社区服务水平,完善便民利民措施,针对县城区域内少数民族较多的特点,积极做好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工作,提升社区服务少数民族群众水平。

  从2023年新年伊始,长白县委统战部联合长白镇人民政府结合新时代社区民族工作标准,从细微处入手,推出了便民利民新措施,在长白镇四个社区设立双语服务台,安排少数民族工作人员开展服务,实施权益维护、开展法律援助,及时掌握少数民族群体实际需求,协助他们办理相关证明证件,畅通少数民族群众诉求渠道,满足各族群众需求。

  设立双语服务台,有效解决了朝鲜族等民族群众社会保障、就医就学等业务语言障碍,同时在服务过程中能更好地尊重民族风俗习惯,进一步化解基层矛盾,实实在在为各族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为少数民族同胞提供了“双语”服务200多人次,获得少数民族办事群众的高度认可。后续长白县委统战部也将联合长白镇人民政府推动在4个社区建立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民族工作服务站”,进一步建立健全服务保障体系,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灵秀长白APP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