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交警大队车管所走进客运站开展护企安商拧紧交通安全“弦”系列活动 基层动态-长白专栏 罗丹 3703633
长白交警大队车管所走进客运站开展护企安商拧紧交通安全“弦”系列活动 基层动态-长白专栏 罗丹 37036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长白专栏 > 基层动态

长白交警大队车管所走进客运站开展护企安商拧紧交通安全“弦”系列活动

2023-03-24 16: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白山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十项措施》,加强客运企业源头管理,提升客运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确保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稳定,为人民群众平安畅通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长白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组织警力走进长白客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培训会以及安全检查工作。

  为了不影响客运驾驶员从事运输工作,3月23日,该大队选择晚上休息时间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培训会。会上,民警结合日常生活中大客车和公交车等大型客运车辆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并以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为切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发生的原因、危害和后果,提醒驾驶人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从行动上重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时刻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同时要求客运企业要加强隐患排查,做好每日车辆例检工作,坚决杜绝隐患车辆上道行驶。要不定期组织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培训活动,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

  长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为了优化营商环境,为每位客运驾驶员印制了重点企业“绿色通道”服务卡,方便每位驾驶员直接预约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客运车辆年检等服务。

  3月24日上午,民警走进客运站详细了解车辆出站需要具备的相关流程和安全工作上的主要措施,走上客运车辆现场查看了车辆是否存在缺失、损坏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施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并督促工作人员在发车前一定要检查好车辆状况,杜绝“带病”车辆上路,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从源头上避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座谈会和安全检查,及时督促客运企业更好地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辖区客运企业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为实现平安出行、安全出行奠定了基础。

  在走进重点运输企业的同时,长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开辟了重点企业交管服务“绿色通道”,设置了服务直通窗口,充分发挥“企服专窗”的职能作用,同时采取延长车管服务时间,利用八小时外、节假日休息时间,为企业驾驶人提供车驾管业务办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多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努力实现让企业少跑腿、多受益,助力企业经济发展,全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夏文婷 供图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