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志愿服务送温暖 我帮好人过大年 热点聚焦-长白专栏 张琪 3678481
长白县:志愿服务送温暖 我帮好人过大年 热点聚焦-长白专栏 张琪 36784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长白专栏 > 热点聚焦

长白县:志愿服务送温暖 我帮好人过大年

2023-01-18 15: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春将至,长白县委宣传部、长白县文明办组织开展的“一桶油一袋面,我帮好人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图片1.png

  “来,我帮您把米、面放好。”“您别客气,祝您春节快乐!”伴随着一句句温馨的话语,志愿者们将一份份米面油送到好人家中,在节前带去真诚的祝福和问候。

  “我只是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而已,感谢政府的关心和大家的关爱,每年春节都来看看我,很贴心很温暖,我会更加珍惜荣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桂花握着志愿者的手笑着说。作为一名环卫工人,她习惯了冬日寒风刺骨,夏日烈日炎炎的工作环境,积极主动承担工作,不怕辛苦,认真细致,乐于助人,把平凡的工作做到不平凡。2012年王桂花获得“长白好人”荣誉称号。

  连日来,长白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积极响应白山市委宣传部号召,组织开展“一桶油一袋面,我帮好人过大年”文明单位志愿服务活动,集结全县志愿者,将长白县9个国家级、省级、市级文明单位捐赠的米、面、油等慰问品陆续送到了60名“长白好人”手中,让好人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彰显了德者有得、德者受尊的鲜明导向,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长白县委县政府把帮扶礼遇先进典型工作作为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建立健全帮扶礼遇好人的常态化机制,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好人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长白县文明办 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