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开展“多彩假期 为爱护航” 志愿服务活动 热点聚焦-长白专栏 王金顺 3829444
长白县开展“多彩假期 为爱护航” 志愿服务活动 热点聚焦-长白专栏 王金顺 38294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长白专栏 > 热点聚焦

长白县开展“多彩假期 为爱护航” 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13 08:5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丰富长白县青少年学习生活,引导小朋友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日前,长白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学生们利用下午第二节课堂及周末的时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多彩假期 为爱护航”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由志愿者组织学生们一起观看了关于健康教育的科普视频,介绍了假期如何合理地安排膳食,讲解了如何享受身心健康的假期生活等知识;随后,志愿者们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创意手工课,并为他们发放手工材料,向他们详细讲解了手工制作的文化背景、步骤流程以及材料的使用方法,引导他们体验动手动脑的乐趣,同学们也迫不及待地投入到手工体验的奇妙之旅中,不到半小时一件件精美的作品接连诞生,学生们争相记录收获满满的喜悦时刻;最后,志愿者们邀请学生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阅读区域,大家都对琳琅满目的书籍爱不释手,认真翻阅的同时,还不时与同伴进行交流分享。志愿者也邀请学生们今后可以常来看书、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

  本次活动大大激发了学生们学习兴趣,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活动的举办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擦亮新时代文明实践“多彩假期 为爱护航”志愿服务品牌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长白县委宣传部 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