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开展“多彩假期 为爱护航”乡村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热点聚焦-长白专栏 王金顺 3834038
长白县开展“多彩假期 为爱护航”乡村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热点聚焦-长白专栏 王金顺 38340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长白专栏 > 热点聚焦

长白县开展“多彩假期 为爱护航”乡村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8 10: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社会的发展,教育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然而,在农村地区,教育资源仍然相对匮乏。为进一步丰富少年儿童的学习生活,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的未成年人接受教育资源。近日,长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到八道沟镇小学校利用下午第二节课堂及周末的时间开展“多彩假期 为爱护航”乡村支教志愿服务活动,给孩子们送去富有趣味性的公益课程。

  课堂上,志愿者尹老师由浅入深,先通过展示春、夏、秋、冬的声音和景象调动起学生的视觉和听觉,从一个个景象和声音导入课程来诱发学生的丰富想象力。同时借助多媒体教学方式播放春景短片,向学生展示了春天的生机勃勃后,通过引发学生的想象力,引入修辞手法的知识讲解并设置课堂练笔和课堂讨论环节,让学生们的想法创意结合写作技巧在纸上妙笔生花。学生们在有限的四十分钟时间里发散无限的想象力,感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用笔记录下美好事物,同时也获得了心灵上的满足和愉悦。

  此次乡村支教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旨在夯实学生语文学科学习基础,培养学生的丰富想象力,锻炼个人的创造性与批评性思维能力。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寓教于乐、教学相长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孩子们写作的热情,丰富了学生们的文化生活。接下来,长白县文明办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主阵地,创新服务方式,探索适合乡村孩子的教学方式,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将“多彩假期 为爱护航”志愿服务的爱心火炬传递下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长白县委宣传部 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