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开展“防拐防骗守护成长”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热点聚焦-长白专栏 王金顺 3834039
长白县开展“防拐防骗守护成长”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热点聚焦-长白专栏 王金顺 38340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长白专栏 > 热点聚焦

长白县开展“防拐防骗守护成长”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24-03-28 10: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和伤害儿童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日前,长白县文明办联合县教育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防拐防骗守护成长”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地向孩子们讲解儿童防拐骗知识。从拐骗高发场所、常见的拐骗伎俩、儿童防拐骗安全知识等方面教授孩子们安全防范技能。采用情景再现方式与小朋友进行游戏互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常见的拐骗手段。在场的家长们也对志愿者的专业和热心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更加关注孩子的安全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接下来,长白县文明办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主阵地,开展青少年关爱保护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长白县委宣传部 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