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十四道沟镇望天鹅新村驻村工作队:开启驻村帮扶“冬季模式” 乡镇集锦-长白专栏 房彦妮 35020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十四道沟镇望天鹅新村驻村工作队:开启驻村帮扶“冬季模式” 乡镇集锦-长白专栏 房彦妮 35020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长白专栏 > 乡镇集锦

长白县十四道沟镇望天鹅新村驻村工作队:开启驻村帮扶“冬季模式”

2021-12-28 09:59 | 来源: 长白县委宣传部

  进入冬季,长白县十四道沟镇望天鹅新村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好农村冬闲时间,梳理总结驻村工作成效,积极开展业务学习、入户走访、产业谋划等工作,做到压力不减、措施不断,变冬“闲”为冬“忙”。

  开展理论学习,打牢业务功底。驻村工作队主动与村“两委”干部和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在望天鹅新村落地生根。并结合驻村工作需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采取驻村工作队自主学、与村“两委”干部集体学、同其他驻村工作队交流学等多种学习方式开展业务和理论学习,同时通过模拟问答、对照实际案例检验等方式强化学习培训效果,不断打牢每名驻村工作队员的理论功底。

  超前谋划产业,理清发展思路。驻村工作队以产业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兴边富民的重要途径,一方面提前谋划基础设施建设,为明年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布好局”;另一方面调研摸底了解村民的发展能力和发展意愿,为2022年发展旅游经济“把好脉”,并根据今年“千村示范”的成效,帮助群众理清发展思路。

  强化入户走访,精准帮扶到位。驻村工作队抓住农民在家“冬闲”的时机,全面开展全覆盖入户走访,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梳理情况,深入了解广大群众在冬季取暖、吃穿用、医疗等方面的困难和生活需求,并给予帮助;紧盯驻村作用发挥加强政策宣传,把党的兴边富民各项政策、乡村振兴的各项要求向群众讲明白;紧盯群众实际困难精准发力、精准帮扶,通过第一书记代言产品方式,为群众销售蜂蜜,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长白县委宣传部供稿 通讯员 朴善烈 韩松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