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长白镇:下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盘棋” 乡镇集锦-长白专栏 郭龙 3687922
长白县长白镇:下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盘棋” 乡镇集锦-长白专栏 郭龙 36879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长白专栏 > 乡镇集锦

创新“123”工作法

长白县长白镇:下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盘棋”

2023-02-13 16: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长白县长白镇立足工作实际,进一步夯实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以环境整治、点位创建和入户宣传为工作抓手,不断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延伸至辖区每个角落。探索创新“123”工作法,全力下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盘棋”。

image.png

  一个中心。长白镇严格按照县委召开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时安排镇创文工作,研究制定2023年创建计划。坚持围绕以创文为中心、统筹兼顾各项工作基本原则,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抢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迅速进入决战决胜状态,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两项任务。为全力以赴做好本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白镇坚持线上材料申报和线下点位创建同步推进,认真对照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把好材料关,以满分思维做好材料申报工作。在实地点位考察方面,聚焦实地考察项目内容,强化对标对表,针对日常梳理出来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按照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抓好整改,整改完成后进行跟踪督查,确保问题不反弹。

  三方面重点。坚持把环境整治、点位创建和入户宣传这三方面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任务。认真开展张贴小广告、乱堆乱放及私搭乱建等问题“回头看”“再清理”行动,落实日常巡检巡查制度,联合物业企业紧盯易反复、难根治的小区环境顽疾,集中力量整治城乡结合部、辖区建筑废墟垃圾等点位;重点围绕镇政府办公楼、村(社区)办公场所等重要点位的台账记录、上墙内容及硬件设施进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点位创建不丢分;创新开展“大走访”“多宣传”等活动形式,提高文明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等内容的覆盖面,不断增强居民道德素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创文巩固提升行动中来。组织网格长、网格员定期开展入户调查,发放调查问卷和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接下来,长白镇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锁定目标日夜不怠,干群齐心全力冲刺,坚决完成创文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刘建国 供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