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新房子边境派出所:全力护航开学季 乡镇集锦-长白专栏 金作超 3694175
长白县新房子边境派出所:全力护航开学季 乡镇集锦-长白专栏 金作超 36941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长白专栏 > 乡镇集锦

长白县新房子边境派出所:全力护航开学季

2023-03-01 22: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学期伊始,长白县新房子边境派出所民警全力护航开学季,赢得了驻地学校师生的一致肯定。

图片1.png

  守好安全田。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伤害学生的案事件发生。开学前,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校园,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这期间,民警认真检查了门卫值班在岗、安全防范设施配备、安全制度落实、应急处突预案、视频监控设备等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沟通,将与学校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加强对安保人员的技能培训,共同维护好校园的治安秩序,预防辖区各类涉校案件的发生。

  当好法制员。民警结合辖区校园实际,充分利用新学期开学的有利时机,以“法制课堂”形式,为全校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工作。课堂以生动形象、扣人心弦的案例向学生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禁毒、反校园欺凌、安全用火用电、防拐防骗、交通出行等主题进行法制安全教育,全面详细讲解与校园相关法律知识,针对学生好奇心强、辨别危险能力弱等特点,通过以案说法、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学法守法,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站好护学岗。该所民辅警联合学校保安员、教职员工维护师生上学、放学时学校出入口的秩序,及时妥善处置在岗期间的突发事件,维持学校周边秩序,协助交警部门处理乱停车辆问题,保证学生通道畅通,对校门口附近师生上学、放学途径的路段开展巡逻排查,及时发现、化解和妥善处置影响师生及校园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祝恒健 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