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党的“小喇叭” 传递两会好声音 乡镇集锦-长白专栏 金作超 3702465
当好党的“小喇叭” 传递两会好声音 乡镇集锦-长白专栏 金作超 37024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长白专栏 > 乡镇集锦

当好党的“小喇叭” 传递两会好声音

2023-03-21 07: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移民管理警察同志将全国两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了解到和农业农村发展息息相关的好政策,我们对未来边境地区农村建设和发展更有信心了。”草莓种植大户王女士说道。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将党和国家的好声音传递到驻地群众心中。3月20日,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八道沟边境检查站联合十一道沟边境派出所组建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小分队深入一线和驻地社区、村屯,向群众传播全国两会声音,主动当好两会精神的“小喇叭”。

  活动前,警力资源占优势的八道沟边境检查站主动联合熟悉群众工作的十一道沟边境派出所开展联创联建,分别从“党员突击队”队员中挑选出理论基础较强的队员组建宣讲小分队,认真梳理两会精神中关乎民生、惠民的相关农业农村政策,力求宣讲内容更“接地气”,更能让边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关心关爱。活动中,两会精神宣讲小分队深入商户、种植户家庭、农户田间地头,通过现场宣讲、观看视频等形式,围绕边疆建设、民生政策、科技兴农等内容进行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两会精神第一时间传递给人民群众。用最朴实易懂的语言认真讲解各项惠民、利民、为民政策以及改革开放几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针对群众重点关注的医疗、就业等热点民生话题进行了交流解答,切实让群众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祖国经济社会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让两会精神在祖国的东部边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有效推动了两会精神在边疆的传播,使边民群众对党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惠民政策新动向有了更深的了解,极大地拉近了警民关系,增进了民族感情,为边民群众理解和支持移民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王效兵 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