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八道沟镇:文旅融合焕发展 创新乡村新动力 乡镇集锦-长白专栏 金作超 3702467
长白县八道沟镇:文旅融合焕发展 创新乡村新动力 乡镇集锦-长白专栏 金作超 37024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长白专栏 > 乡镇集锦

长白县八道沟镇:文旅融合焕发展 创新乡村新动力

2023-03-21 15: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前,长白县八道沟镇积极探索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模式,打造乡村振兴产业示范点,达到农业、人文与生态相互映衬、完美融合。

  旅游拉动,激活经济发展更强动力。乡村旅游,将民族文化融入当地特色,把农业发展产地变成了民众亲近自然、享受田园风光的景区。同时,以乡村旅游思维培植特色农产业,不仅是乡村振兴的核心,也为旅游业发展锦上添花。

图片1.png

  创新驱动,激发文旅市场更大潜力。乡村旅游作为一种集生产、生活、生态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以现代化思维发展乡村旅游,致力形成“环境因乡村旅游更美丽、产业因乡村旅游更兴旺、百姓因乡村旅游更富裕”的发展态势,以“农”兴乡村,以“文”促发展,以“旅”期未来。

  以人为本,赋能乡村旅游更新体验。乡村旅游兴,农民口袋鼓。找准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打造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坚持文旅融合,打造“特色小镇”,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产业优势。

  八道沟镇将不断发展融合文旅农产业,创新乡村经济发展,唤醒“沉睡”资源、拓展推动乡村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升乡村“造血”能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全面振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王亚璐 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