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与市住建局完成行政审批对接 城事-白山站 周柏航 23289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市气象局与市住建局完成行政审批对接

2017-02-13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王晓乐 梁馨月)为减少建设工程防雷重复许可、重复监管,进一步强化防雷安全监管,保障建设工程防雷安全,日前,市气象局与市住建局完成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行政审批对接。

  在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了全市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工作整体情况及行政审批的具体流程后,双方针对行政审批流程及防雷装置检测、图纸审核、跟踪检测等具体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最终达成共识。自去年12月10日起,市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均由市住建局进行审批。

  据悉,此次对接是根据《国务院关于优化建设工程防雷许可的决定》及《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建设工程防雷许可的实施意见》规定,将气象部门承担的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防雷装置设计审核、竣工验收许可,整合纳入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竣工验收备案,统一由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监管,气象部门不再承担其防雷装置设计审核、竣工验收行政许可和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