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岗位书写不凡事迹 城事-白山站 周柏航 23648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抚松县抚松镇城南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孙洁

在平凡岗位书写不凡事迹

2017-03-23 13:55 | 来源: 吉网

blob.png

帮忙指引方向的孙洁

  “社工”工作在基层第一线,专门帮助社会上的贫困者、老弱者、身心残障者和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他们,工作很平淡,也很烦琐,但是他们为提高社会福利水平做出了不少贡献。工作在抚松镇城南社区的孙洁,就是这平凡社工群体中的一员。

  作为城南社区的残疾人专职委员,孙洁的日常工作是协助民政部门代发残疾证、残疾人辅助器具、药品,配合民政部门办理困难残疾人、重度残疾人的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利用各种渠道资源为有劳动意愿的残疾人寻求就业机会。目前,城南社区内共有不同程度的残疾人234人,这给孙洁的工作带来不小的压力,但孙洁每一天都认真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

  社区居民鞠鹏患有智力残疾,并且行动不便,父母均无劳动能力。孙洁得知这种情况后,十分关心鞠鹏一家的生活状况,为鞠鹏申请了残疾护理补贴;通过开展志愿活动,为他买了坐便盆,动员党员志愿者们走访慰问,给予鞠鹏物资帮助。由于经常得到志愿者的帮助,鞠鹏一家人的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

  社区居民白应军与儿子都患有视力残疾,家里还有年迈的老人需要赡养,家庭条件十分困难。儿子上大学的学费让白应军倍感压力,孙洁得知这种情况后,经多次上报民政部门,为其儿子申请了每年4000元的扶残助学金,并为白应军申请了助听器和助视器。这一次次感人的帮扶让白应军将孙洁连同社工这一岗位深深的印在心里。

  2015年6月,通过自身的努力,孙洁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助理社会工作师”资格,这让孙洁更加有奋斗的冲劲。孙洁自信地说:“做好助残工作,将社工工作进行到底!”

  吉网 吉刻 APP记者 舒震 通讯员 孙伟民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