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家中频繁失窃 警方山中揪出“野人” 城事-白山站 周柏航 23649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村民家中频繁失窃 警方山中揪出“野人”

2017-03-23 14:08 | 来源: 吉网

  近日,白山市江源区公安局大石人派出所,抓获了一名长期生活在山林中,盗窃村民财物的“野人”。

  2016年12月,白山市江源区公安局大石人派出所陆续接到小石人村的几名农民报案,称家中被盗,被盗物品主要是生活用品、衣物和少量现金。小石人村地处偏僻,该名犯罪嫌疑人对当地村民生活习惯及为熟知,专门在村民不在家的时间进行作案,而犯罪嫌疑人作案目标都是居住在山中的散户,作案地相距远,跨度大。

  民警经过走访调查,未发现任何有价值线索,案件一度陷入僵局。然而12月末的一天,一位村民的报案,为案件侦破打开了突破口。据该村民说:有一个陌生男子在其家中强行住了三个多月,在其家里大吃大喝,期间家里丢失肉、油和低保工资等财物,怀疑是这个男子给偷走的,随后该名男子被家里亲戚赶走,该名男子威胁:自己蹲过监狱,让其小心一点。

  根据该村民提供的线索,民警将侦查方向定位在辖区内两牢释放人员,同时发动案发现场附近的农民和百姓留意可疑人员,积极提供案件线索,经过一个月的摸排调查,2017年2月25日,大石人派出所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掌握了其行动轨迹。由于王某某常年在山中活动,居无定所抓捕难度极大。随后民警决定在王某某经常出现的几个地点死蹲死守,寻找抓捕机会。3月3日晚,民警在大石人镇小石人村山中,将出现在此区域的王某某抓获。

  经过审讯得知,该名犯罪嫌疑人常年生活在山中,居无定所与外界没有任何联络,平时居住在山中的玉米垛中。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廉志尧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