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露水河镇社区开展文明祭祀清明节宣传活动 城事-白山站 周柏航 23703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抚松县露水河镇社区开展文明祭祀清明节宣传活动

2017-03-30 15:53 | 来源: 吉网

blob.png

文明祭祀倡议书

  清明将至,为了倡导辖区居民通过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悼念亲人,寄托哀思,抚松县露水河镇宏伟社区在社区门前广场通过张贴、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blob.png

发放倡议书

  中国人有尊老爱幼的传统,对亡故的亲人更有祭祀的习俗,以焚烧冥纸及纸人、纸马等形式来表达对亲人深深的悼念之情,这样做不仅容易造成极大的火灾隐患,还对环境造成污染和破坏,到处散落的食物对于逝者也不尊重。在清明节前夕,社区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巷尾,给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辖区居民用网上祭扫、家庭追思、献花等文明、环保、绿色的方式代替传统的习俗来表达自己对于逝去亲人的追思和缅怀。

blob.png

居民看倡议书内容

  在发放倡议书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辖区居民大力宣传文明节俭办丧事、国家殡葬管理相关法规、政策禁止的行为、以及殡葬惠民新政策、殡葬新风尚。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对于清明节有了更多新的认识和了解,确保清明祭祀活动安全进行。辖区居民也认识到只有一起行动起来,一同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才能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共享和谐社会。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李军 法培新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