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气象农业部门联合会商春耕春播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3850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靖宇气象农业部门联合会商春耕春播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3850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靖宇气象农业部门联合会商春耕春播

2017-04-19 09:27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王恂 许峰 4月12日,靖宇县气象局与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合开展会商,服务2017年春耕春播工作。

  县气象局专家对靖宇县前期气候特点及4月中下旬的天气预测进行了详细介绍。靖宇县3月下旬以来的气候与历年比较气温高、降水少,后期平均气温接近历年平均值但波动较大,降水较多。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家结合后期天气预测情况分析指出,今年适宜播种期较历年可以提前2至3天,东部沿江地带适宜播种期在4月20日前后,中西部山地要延后20天左右。但受前期气温高、雨水少,后期气温低、雨水多的影响,预计极易出现暖阳冻害,不利于作物发芽、出苗。专家提醒农民群众,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农业专家的指导意见,适时播种、科学育苗,预防冻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