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有效降低森林火险等级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3862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有效降低森林火险等级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3862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全市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有效降低森林火险等级

2017-04-20 09:43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王晓乐 关志宇 4月17日,市气象局抓住有利天气条件,组织所辖各县(市)区气象局开展集中人工增雨作业,有效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增加水库蓄水,促进春耕生产。

  今年3月以来,我市出现了同期罕见的高温少雨天气,市区连续50天没有有效降水,土壤缺水严重,林区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此,市气象局及时部署人工增雨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天气监测与人工增雨准备工作。为抓住有利天气形势,4月17日5时,全市各县(市)区气象局现场作业人员提前到位,定点蹲守。市气象台紧密监测天气,密切盯紧雷达回波,为前方增雨作业提供最佳作业时机,锁定作业窗口。当日7时至14时,在统一指挥下,全市5个县(市)区在7个作业站先后进行了多轮人影作业,共发射增雨火箭46枚、燃放烟条50根,作业后各地普降小到中雨。

  截至18日10时,全市平均降雨量达11.5毫米,共增加降水量约0.4亿立方米,森林可燃物含水率增加明显,森林火险等级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