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江区建立大数据库促进干部工作科学化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3894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浑江区建立大数据库促进干部工作科学化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3894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浑江区建立大数据库促进干部工作科学化

2017-04-24 15:30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王东旭 田祥华 王娜 为全面贯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从严选任管理监督干部,浑江区探索建立区管领导干部电子信息大数据库,以信息化促进干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

  摸清“家底”,心中有数据。以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为基础,探索建立电子信息大数据库。将区管领导干部出生年月、学历、政治面貌等基础信息,以及日常工作表现、年度考核、信访舆情、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完成情况等资料进行全面“摸底”、登记入库,并通过定期采集更新信息库,确保领导干部个人信息的客观性、实用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加强领导干部日常考核、年度考核,将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业绩情况、性格特点、舆情反映其他情况的干部信息,通过大数据库进行整合,全面提升其系统性。

  信息共享,整合新数据。一是建立健全联系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审计、综治维稳、信访、公安、法检等部门联系,通过“月调度”、“零报告”等制度,定期将区管领导干部相关信息进行整理汇总。二是科学统筹用好干部。认真分析换届后全区干部队伍现状,围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在数据库里设置干部学历、年龄结构、专业结构等统计项目,多角度、分层次统计,实现即时调阅,缩短统筹分析阶段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的时间,助推干部选任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科学决策,用好大数据。领导干部电子信息大数据库根据所收集的信息,将为每一名领导干部生成一张信息表,坚持用数据来说话、用数据来管理、用数据来决策。对综合研判良好、没有违反廉洁自律等情况的优先考虑;对于信访举报较多、年度考核基本称职以下或有其他负面信息的从严把握;对受党政及处分、涉嫌违规违纪等情况的暂时限制使用,切实把好干部选任关。同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用好提醒、函询、诫勉等组织措施;对确实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的,落实好组织调整和依规依纪处理,真正推动干部“能上能下”。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