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地税局税务干部带领社区居民扑救大火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3894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地税局税务干部带领社区居民扑救大火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3894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县地税局税务干部带领社区居民扑救大火

2017-04-24 15:31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刘佳宜 3月24日,凌晨1时左右,夜阑人静,突然传来一声巨大的爆破声,伴随着玻璃稀稀拉拉碎裂的声音,彻底打破小城夜里的沉静,没等居民从突然的爆炸声中缓过神来,就看见中兴委社区居民楼里冒出来熊熊大火,原来是社区楼内一楼一家电机修理部由于店内液化气发生爆炸引起了火灾,屋内还住着人,情况十分危急。

  在等待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期间,家住在附近的长白地税局周立明和邢进波两名税务干部,冲进人群,组织社区居民展开救援,为消防官兵的到来赢得了时间。

  据地税局干部邢进波自述,发生火灾的楼就是自己家旁边的15号楼,当晚他正在熟睡,突然听到楼下有人大声喊叫,拉开窗帘一看附近居民楼起火,他穿衣冲下楼,和正在喊人帮忙救火的周立明冲在了前面,随后消防官兵很快赶到扑灭了大火。“事后,该社区居民纷纷称赞组织大家救火的两名税务干部。当县公安局信息员找到他们了解情况的时候,他们都腼腆地摆手说:“我们也没做什么。”

  英雄模范身边总是不乏鲜花和掌声,而人们的视线之外,有那么一群人,默默的做着自认为该做的事,用行动展现了长白地税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精神风尚。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