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抚松镇中心街村大力发展农村旅游 城事-白山站 周思含 23896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抚松县抚松镇中心街村大力发展农村旅游 城事-白山站 周思含 23896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抚松县抚松镇中心街村大力发展农村旅游

多管齐下实现富民强村梦

2017-04-24 19:55 | 来源: 吉网

  中心街村位于抚松县抚松镇南部,近年来,中心街村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千方百计增加村民收入,使村容村貌得到了大幅提升,打造出具有中心街村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品牌。环境美了,交通方面了,中心街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多管齐下实现富民强村梦。

  中心街村依托营抚高速公路抚松镇连接线贯穿全村的交通便利和长白山旅游不断升温的有利契机,围绕农村旅游资源优势,建成了集会议培训、旅游服务、长白山区域特色农产品销售于一体的农村旅游项目,使区位、资源优势迅速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按加快推进生态人居、生态环境、生态经济和生态文化建设的整体思路,结合该村产业规划、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规划,中心街村科学选址,深入考察,精心规划,预留充足的建设和发展空间,注重在原有基础上改造提升,杜绝大拆大建。村党支部多方筹措资金300余万元,不断完善党群活动场所功能。建成占地5亩、建筑面积343平方米的村级党群服务中心,1000平方米党群活动广场和150延长米的文化长廊。

  中心街村党支部依托区位优势,引领村民投身三产服务业;集体购置钩机、翻斗车等机械设备,组建建筑施工队,带动23个村民,人均增收3万元,村集体收入达50万元;建设占地面积20余亩长白山林下乌杆天麻繁育示范基地,年均增收4万余元。2016年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达200万元,纯收入64万元,反哺村民资金7万元。

  利用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先后举办农村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大学生村官电子商务、党务干部培训等专项、专题培训班20期,培训学员2000余人;投资300万元配套建设1500平方米的接待服务中心,全方位满足培训需求的同时,年可增加村集体纯收入10余万元。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孙伟民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