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总工会举行“五一创业促就业”送技能送岗位送政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城事-白山站 周思含 23896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总工会举行“五一创业促就业”送技能送岗位送政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城事-白山站 周思含 23896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总工会举行“五一创业促就业”送技能送岗位送政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多措并举解决待岗失业职工就业问题

2017-04-24 19:56 | 来源: 吉网

blob.png

  揭牌

blob.png

参加活动领导

blob.png

  领导了解对接会情况

blob.png

  待业人员咨询工作

blob.png

  对接会现场

blob.png

  送技能送岗位送政策启动仪式现场

  4月24日,白山市雨雪交加,但是恶劣的天气却没有影响人们对工作的渴望。白山市创业大厦门前熙熙攘攘,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这里市总工会正在举行“五一创业促就业”送技能送岗位送政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而这些人都是来参加市总工会举办的“三送”系列活动的待岗失业职工。

  活动中,白山市总工会先后举行了“白山市总工会职工创业技能培训基地”揭牌仪式、“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招聘企业与下岗和失业人员对接会、“五一创业促就业”送技能送岗位送政策启动仪式以及为期一天的创业理论知识、技能培训。

  白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费洪海、白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红光及相关单位领导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中,费洪海和李红光为“白山市总工会职工创业技能培训基地”揭牌。

  职工创业技能培训基地的成立,为职工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为实现白山绿色转型和推进十大工程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揭牌仪式后,白山市总工会召开招聘企业与下岗失业人员对接会,使下岗失业人员零成本无缝对接招聘企业,共计二十多家招聘企业和参加活动的几百名下岗失业人员参会。

  白山市总工会还在创业大厦三楼举行“五一创业促就业”送技能送岗位送政策启动仪式,李红光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李红光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急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结合自身优势,争取党政的有力支持,调动全社会一切可以助力的积极因素,发掘全社会一切可以运用的有利条件,借势借力,积极拓宽转岗分流渠道,切实加大“促转型、调结构”中企业职工转岗再就业技能培训力度。切实协调劳动关系,强化企业停产待业职工、下岗职工、待业人员和农民工等群体转岗再就业工作力度,努力创造更多、更新的就业机会,积极推进就业转型,真正实现所有广大职工群众同步进入小康社会的美好目标。

  送技能送岗位送政策启动仪式后,白山市总工会聘请创业导师孙立峰、西贝管理咨询讲师贾会廷为近200名岗失业人员进行创业理论和技能培训。“作为一名转岗工人,离开了热爱的工作岗位,一直很迷茫找不到出路,而今天市总工会举办“三送”系列活动,说明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工会组织没有忘记我们,我十分珍惜这次能够参加创业培训班的机会,一定认真学习,先人一步学技术、学技能,早日走出眼前的困境”,转岗待业职工张骞这样描述他在仪式现场的心情。

  白山市总工会多措并举,组合拳出击大力开展“三送”系列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全面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推进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助推“十大工程”、“六城联创”深入开展,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应对和化解“三去一降一补”过程中转岗职工再就业压力,着力解决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难题,大力推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进程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随着“三送”活动的深入开展,今年白山市总工会将组织开展机械加工、电工电焊、种植养殖、烹饪技能、家政服务等多班次实用技能培训,力争全年经过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努力,实现培训职工5000人的目标。

  未来五年,白山市总工会将结合白山职工队伍总体就业形势和需求,打造一批集实习实训、岗前和上岗后培训、技术应用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职工创业就业基地,携手相关部门合力创造1万个就业岗位。与金融部门合作,继续实施小额贴息贷款项目,拓宽帮扶信贷便捷渠道,为有创业意愿和良好前景的职工提供一定数额的无息贷款。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舒震 李琳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