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规划局“不能腐”制度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城事-白山站 周思含 23906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规划局“不能腐”制度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城事-白山站 周思含 23906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把握原则 突出特点

白山市规划局“不能腐”制度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2017-04-25 22:15 | 来源: 吉网

  依据全市“不能腐”制度建设改革工作会议要求,白山市规划局坚持结合实际,把握原则,突出特点,将全局“不能腐”制度建设工作按照既定的方案步骤稳步推进。

  把握原则,精确排查风险点。白山市规划局坚持问题导向,层层深入,最终确定以“房产地产开发项目容积率”调整为全局“不能腐”制度建设的核心廉政风险点,体现了“三不、两直、一精准”三个特点。“三不”即“不规避矛盾、不避重就轻、不敷衍了事”,敢于“揭短亮丑”,绝不打“擦边球”;“两直”即“直指核心、直达根部”,找到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容易发生腐败的根源性症结;“一精准”即“精准楔入规划管理腐败性问题的主要病灶”。

  准确实用,依法合规建制度。廉政风险点确定后,白山市规划局结合工作实际,遵循“一个制度、两个标准,两个结合”要求建立管控制度。“一个制度”即建立一个“依法合规”的制度;“两个标准”即“能管人、能管事”、“能管得住人、能管得了事”,摒弃大而虚不实用、“牛栏关猫”,做到制度既准确实用,又不拖泥带水;“两个结合”即重点结合《白山市城乡规划委员会议事章程》和《白山市规划局审批例会议事规则》等“现有制度”进行论证、修改、完善,出台规划审批管理“多支笔”的制度,由此实现市规划局“两个重要转变”,一是部门审批模式由独立审批转变为城规委综合审批;二是部门身份由权力中心转变为参谋助手,堵塞漏洞,层层“设卡”,进而减少和杜绝腐败问题发生。

  目前,白山市规划局“不能腐”相关制度正在试行中。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舒震 通讯员 孙志贤 王皓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