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召开行业扶贫培训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23980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召开行业扶贫培训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23980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召开行业扶贫培训

2017-05-05 21:03 | 来源: 吉网

扶贫培训现场

扶贫培训现场

李毅为与会人员培训

李毅为与会人员培训

  为了提高各级干部精准扶贫业务水平,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落实责任,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如期实现。5月5日下午,白山市召开行业扶贫培训,各县市区扶贫办分管领导及扶贫工作人员、驻村帮扶“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1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上,专门邀请白山市卫生计生委宣教科科长李毅和白山农委特产科科长曹荣强为参会人员授课。李毅围绕《全面实施健康扶贫工程 为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提供健康保障—健康扶贫政策解析》为主题,为大家讲述农村贫困人员享有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曹荣强以《大力发展生态效益型特色农业 助力精准产业扶贫攻坚》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在扶贫工作中的带动作用。

  两位行业专家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实例、丰富的基层扶贫工作经验,让参会人员耳目一新,收获颇丰。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要扎根基层,把扶贫工作扎扎实实地做好、做实、做细,让贫困户真正脱贫,让村民对党感恩,对政府满意。

  培训会上,印发了脱贫攻坚百问百答、扶贫小额信贷手册、扶贫干部应知应会以及《白山市2016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问题整改方案》,要求各地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六个精准”方针,对所包保的贫困村、贫困人口,进行逐个梳理,找准短板,定向发力,促进白山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舒震 李琳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