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镇丰富农民文化生活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24088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抚松镇丰富农民文化生活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24088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抚松镇丰富农民文化生活

2017-05-18 15:46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孙伟民 近日,抚松镇狍子圈村的文化广场和农家书屋里都热闹非常,闲暇之余村民或是在书屋里看书学习,或是在文化广场上使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这正是抚松镇近年来不断丰富农村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的一个缩影。

  夯实农村群众文化阵地。该镇逐年加大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村级文化大院、文化广场的建设。通过多种渠道,完善文体基础设施,实现农家书屋、文化广场和文化器材全覆盖,使得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及时“充电”,科学文化素养和身体素质不断提高。

  壮大农村群众文艺队伍。该镇从县里聘请专业老师,对村级文化队伍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农村文艺表演队伍的整体素质。演练结合,通过秧歌表演、文艺汇演等多种活动,丰富村级文艺表演队伍的演出经验。目前,全镇18个行政村全部拥有自己的文艺宣传队,队伍组成形式多样,并积极参与县里和镇里的各项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切实丰富农民文化生活。积极开展一系列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品位。开展“送戏下乡”活动,把文化大餐送到千家万户。依托文化大院、文化广场等文艺阵地,村民自发排练节目,并把计划生育、新农村建设等内容贯穿到节目中,既宣传了相关政策、又丰富了节目内容,受到村民欢迎。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