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诗词学会受到表彰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24100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诗词学会受到表彰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24100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纪念吉林省诗词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在长春举行

白山市诗词学会受到表彰

2017-05-19 17:12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海升 5月15日上午,“纪念吉林省诗词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在吉林省政协会议室举行。

  吉林省政协原主席、吉林省诗词学会原会长张岳琦,吉林省诗词学会会长张福有,诗词中国主委会代表、中华诗词论坛站长张驰等出席座谈会。

  会议对10个市县先进诗词组织,53名先进诗人予以表彰。白山市诗词学会被评为先进诗词组织、叶剑波被评为先进诗人。

  吉林省诗词学会成立于1987年5月15日。三十年来,吉林省诗词学会走过了不平凡之路,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国内外公开发行的《长白山诗词》为依托,使诗人和市县诗词组织有活动载体,加强了联系,巩固了阵地,也培养了队伍。以“中华诗词论坛·关东诗阵”为平台,扩展了《长白山诗词》的功能和影响力,网刊互动,坚持不懈,取得了在全国都很有影响的显著成果,知名度很高,精心培育出长白山诗词品牌。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张福有领衔的全国迎春和诗活动坚持十二年,作者遍及全国,出版了专辑《春韵满神州》。关东诗阵的采风拉练坚持十年,出版了《江源毓秀》《纪辽东》等二十多本大型主题诗集,成为长白山诗词流派的标志性作品。在全国诗词大赛和征稿活动中,吉林省诗人多次获奖,占据全国征诗活动一半以上的作者和三分之二以上的作品,被誉为“吉林诗词现象”和“关东诗阵现象”。

  在纪念吉林省诗词学会成立30周年之际,诗人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提高诗词创作水平,继续培育、建设长白山诗词流派,在以诗育人、以诗兴业、以诗证史上,下更大的功夫,多做建设性工作,以不负前贤,引领后人。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