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改善城市面貌 优化人居环境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24108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改善城市面貌 优化人居环境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24108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改善城市面貌 优化人居环境

2017-05-22 12:02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记者 张庆飞 白山市全面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以来,谋划早、起步快、参与广、工作实、监督严,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让群众感觉到居住环境的改观。

  在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我市迅速制定了《2017全面整治城市环境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并对任务清单进行系统梳理,逐项落实整治目标、完成时限和责任部门,扎实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春季卫生整治攻坚月活动,清运越冬垃圾6万余立方米。启动了城市环境“净化”攻坚月暨爱国卫生月活动,发动市直各部门、军警单位和国企在全市开展环境清理,实行“日巡查、周通报”制度,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带队,对主要街路及绿色广场、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门前三包、公路沿线、违章建筑,交通运输车辆、河道环境进行专项巡查,并定期对巡查情况进行公开通报。清除南、北线公路泥土杂物、残雪残冰700余吨,投放封闭垃圾桶517个,安装果皮箱360套。加强城市出入口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保洁,清理各类垃圾2500余吨,乱堆乱放500余处。同时对临街路的单位、经营店铺等门前包保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净化”攻坚月开展以来,截至目前,拆除街路两侧、住宅物业小区内违章建(构)筑物、简易棚厦470余处,清理各类堆放物、附属物530余处,清除圈地围(栅)栏1600余延长米,已基本完成浑江大街、建设街、喜丰路、白杨路、东苑小区等主要街路和重点区域私搭乱建的拆除工作,切实改善城市面貌,优化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