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软环境”到“暖环境” 白山市公安局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 城事-白山站 周柏航 24112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从“软环境”到“暖环境” 白山市公安局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 城事-白山站 周柏航 24112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从“软环境”到“暖环境” 白山市公安局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

2017-05-22 16:07 | 来源: 吉网

  全省“软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白山市公安局切实贯彻执行省、市“软环境”建设工作部署,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通过采取“抓设计、抓统筹、抓落实”三项举措,实事求是、有的放矢地推动公安服务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

  对照任务抓设计,将“软环境”建设工作置于公安工作全局中进行深度谋划,突出顶层设计、选好平台载体,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明确、方法具体”;对照目标抓统筹,将“软环境”建设工作与省公安厅部署开展的“三十项”措施、服务民营企业“二十条”和“互联网+公安”建设工作进行“同谋划、同推动、同落实”,有效扩大工作成果;对照措施抓落实,将“软环境”建设工作各项任务进行“项目化管理、表格化推进”,逐条逐项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全部明确完成时限和奖惩办法,有效确保各项措施得到落地执行。活动开展以来,白山市公安局围绕“软环境”建设工作实际,先后制定出台系列《制度》13项,诚邀白山市15位知名企业家代表召开专项工作恳谈会1次,为白山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实际效果。

  施慧达药业集团是中国科学院投资建设的高技术示范工程企业,是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含化药、生物药、保健品多个领域的集团公司,是白山市重要的利税大户之一。在获悉企业屡次因假冒注册商标问题,影响正常经营、销售的实际困难后,白山市公安局主动作为,深入企业实地了解情况,从经侦部门抽调4名警力,专门成立打击假冒注册商标大队,驻企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达8000余万元。

  白山市琦祥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经营瓦楞原纸、板纸和其他包装用纸的大型民营企业,长期以来与公安机关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当获悉企业生产经营与道路交通管理规定发生冲突的实际情况后,白山市公安局第一时间责成交警支队深入企业,在短期内化解了原料和成品运输环节产生的现实问题。白山市琦祥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茂军说:“公司原料和成品运输车辆需要通过限行路线,如果按照道路交通管理规定,每天公司需要的原料和制造的成品都要在规定时间,通过规定路线进行运输,这极大的增加了企业成本。感谢公安局开展的‘便利化、贴心化’服务,为我公司解决了实际困难,仅此一项,企业每月节省成本近10万元。”

  吉林蓝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经营LED灯具的高新技术产业,因企业坐落于通沟街道棚户区内,与周边居民始终存在土地使用问题矛盾。获悉情况后,白山市公安局通沟分局主动工作,在企业设置警务室,派出民警分头与企业和群众进行协调,经全力工作后,妥善解决了争议。

  白山市公安局将“软环境”打造成“暖环境”,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更多更好地推出系列便民利企、服务民生的举措,回应企业和民生诉求。“软环境”建设“永远在路上”。 白山市公安局还将牢记使命任务、主动作为,在措施推动上“打组合拳”,在项目设定上“多接地气”,让广大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推动和促进白山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舒震 李琳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