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24302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24302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06-15 15:01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记者 孔峻巍 城市环境是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今年以来,我市结合“十大工程”统一部署,大力实施城市环境“净化、畅化、绿化、亮化、美化”工程,经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环境卫生有了较大改观,城市形象得到提升。

  活动启动后,我市各地各部门迅速部署、快速行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考核办法》,量化《任务清单》,分责划段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市领导高度重视,带头参加义务劳动、植树绿化活动。市区机关干部、驻地军警单位、学生及志愿者团体等2000余人参加劳动。为推动整治任务落实,我市强化督促检查,建立“日巡查、周通报、月总结”制度,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坚持带队晨检早巡,邀请人大、政协监督指导,深入居民小区、建筑工地、集贸市场等责任区域开展督导检查,通过报纸、电视、网络通报巡查问题,书面反馈问题20余次。

  通过整治,清理街路垃圾杂物27万立方米,平整绿化用地2.2万平方米,种植乔木5000余株。拆除市中心区和重点建设项目范围内违法建设面积10万余平方米,整治力度前所未有。同时,我市还对货运车辆露天拉运、沿途洒漏进行专项检查,整改公交车15辆、出租车70辆,清运河道沉积垃圾700立方米。

  有关部门人员向记者表示,尽管整治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但还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例如个别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的卫生整治进展不快,配合拆违力度不够,存在一些死角盲区;部分责任部门整治长效机制不够健全,未及时开展动态巡查、自查自纠等问题。今后,我市将全面综合整治作为全年重点工作常态开展、常抓不懈,继续实行严格的巡查曝光制度,引入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对令行不止、拖拉推诿、拒不整改的实行“零容忍”。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