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市监局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 城事-白山站 孙晓云 24341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抚松县市监局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 城事-白山站 孙晓云 24341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抚松县市监局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

2017-06-20 15:59 | 来源: 吉网

  为进一步保障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安全,提升辖区内中药材中药饮片经营使用质量管理水平,确保群众用药安全,严厉打击制售中药材中药饮片违法行为,抚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在生产、使用、销售三个环节同时着手进行整治,多管齐下保安全。

  抚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抚松县中医院中药局、中草药库,严查假冒伪劣。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购进中药饮片时是否查验并留存了供货商资质及随货同行单据,是否有防虫防鼠设施,是否登记装斗清斗记录,是否留存合格证等。通过检查,落实了医疗机构中药材、中药饮片经营使用溯源,确保了中药材中药饮片流向清晰可追溯,净化了市场流通秩序。

  为强化生产监管,抚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吉林抚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活动。鼓励和引导生产企业逐步使用可追溯的中药材为原料,重点检查中药饮片、中成药生产企业是否从非法渠道购入中药材中药饮片或提取物,是否按标准进行质量检查,是否在非GMP条件下生产,是否使用假冒伪劣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材非药用部位、被污染或提取过的中药材生产药品,是否不按炮制规范或超出核准范围炮制生产中药饮片,是否在中药饮片前处理中染色增重和掺杂使假,是否外购非法加工的中药饮片进行“贴牌”销售或用于中成药生产等。执法人员将具体检查情况形成《现场监督检查记录》,对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要求立即整改。

  通过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全县中药材中药饮片生产、流通、使用秩序,严厉打击了制售假劣中药材中药饮片违法行为,保障了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仍在进行中。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刘荣荣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