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生日庆典 城事-白山站 孙晓云 24354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场特殊的生日庆典 城事-白山站 孙晓云 24354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一场特殊的生日庆典

临江市国税局 “五个一”过好党员“政治生日”

2017-06-21 16:45 | 来源: 吉网

  为增强党员意识,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临江市国税局开展在党员“政治生日”当天为党员发送一条祝福信息、送上一张生日贺卡、重温一次入党宣誓、赠送一本学习书籍、履行一个政治承诺的“五个一”过好“政治生日”活动。通过每月集中为当月入党的党员“庆生”,把党员的“政治生日”活动有效地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温暖党员心扉的同时,唤醒大家当初入党时的追求与记忆。

  一条短信送达组织的问候

  “刘希华同志您好!今天是您加入中国共产党24周年纪念日—‘政治生日’,临江市国税局党委衷心地祝您生日快乐,感谢您为党的税收事业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愿您今后倍加珍惜政治生命,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永远牢记入党宣誓承诺的铮铮誓言,对党忠诚,立足本职,为国税增光,为党旗添彩!”6月20日一上班,临江市国家税务局税源管理二科干部刘希华就收到了这样一份惊喜——令人热血沸腾的一条问候信息。这正是临江市国家税务局2017年起开展的“五个一”过好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中的重要一环。

  一张卡片传递组织的关怀

  书信、贺卡一直是中国人沟通情感、升华思想的重要寄托,通过贺卡的方式纪念“政治生日”,既升华了党员“政治生日”的意义,又激发了党员心灵的共鸣。对拥有24年党龄的刘希华来说,收到组织的“政治生日”贺卡还是第一次,他拿着贺卡,读着充满温情的寄语仿佛又回到了刚刚入党的那一刻。他表示,这份祝福弥足珍贵,他将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图片3.png

赠送书籍

  一本书籍增强党性修养

  在党员“政治生日”这一天,由党支部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一份精心挑选的学习书籍,经过党员学习后写出读后感,将“政治生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融入日常促深化,抓在经常重拓展。

图片2.png

重温入党誓词

  一次宣誓唤醒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支部书记宋杰的带领下,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和刘希华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时的那份庄严。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回顾起各自入党经历和政治成长中的心路历程,一起忆当初、话今日,无不深受触动。

图片1.png

签写承诺书

  一个承诺展现党员本色

  刘希华同志在向党组织递交了承诺书之后,也激动不已地说起了他的生日感言:“回首入党后这24年的岗位磨砺,党的培养伴我成长,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让我感动万分,我衷心地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关怀……今天我也郑重许下一个生日承诺——我会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全力以赴工作,为党的伟大事业、为税收事业的发展贡献我的全部力量,不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和期望,让自己的政治生命永放光辉!”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的政治生命属于党,记住“政治生日”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纪念“政治生日”是党员对党的不变初心。临江市国家税务局开展“五个一”过好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是对党员意识的强化,更是催人奋进的心灵共鸣,让党员重新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提醒党员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激发党员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发党员政治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舒震 李琳 通讯员 刘秀文 倪娜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