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年处理医疗废弃物近千吨 城事-白山站 徐慧 24378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源年处理医疗废弃物近千吨 城事-白山站 徐慧 24378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江源年处理医疗废弃物近千吨

2017-06-23 19:23 | 来源: 吉网

 处理车间

  处理车间

  白山市江源区采用粉碎消毒处理工艺处理全市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无害化填埋,年处理量750吨。

  位于江源区的洁康医疗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原有一条处理规模为5T/D的医疗废物处置焚烧生产线,年处理规模为1500T医疗废物。为减少焚烧引起的二噁英排放,2016年8月公司对设备进行技术改造,由焚烧法改为不产生二噁英的化学法处理。改造项目总投资600万元,利用原址及现有辅助设施进行技术改造,拆除焚烧系统,改造为干化学处理系统,生产规模不变。

  项目在运行中产生污染物废气,主要为恶臭,采用二级过滤膜处理,达标排放;产生废水由SBR系统处理达标后回用,生活污水由污水净化系统净化后达标排放;固体废物经化学处理后的残渣与沉淀池污泥、生活垃圾由环卫管理单位运送江源垃圾处理场填埋;废过滤膜返回干化学处理工艺处理。医疗废弃物处理选用低噪设备,合理布局,厂界噪声达标排放,具备危险品处置许可证。

  公司定期到白山市各医疗单位收取医疗废弃物,各大医院每日收取一次,其他医疗机构每两日收取一次。公司清运人员与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员现场交接,填写转移联单和其他记录,对转移联单做好存档。公司每年对工作人员进行法律法规、专业技术、安全防护、紧急处理等方面的培训、考核,每年进行一次应急演练,详细记录演练内容。对医疗废弃物处置和运送人员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对专用车辆以及生产车间定期进行消毒和清洁,做到一车一消毒,符合国家规定的环保规范。公司按照危废处置的要求运输和处置医疗废弃物,并向白山市、江源区环保局和白山市卫计委报送月报表及时反馈相关信息。

  目前全市共有623家医疗机构与该公司签订医疗废弃物卫生处置协议,收集率达百分之73.1,公司2016年处理医疗废物750吨,其中感染性废物600吨,损伤性及其他废物150吨。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朱传娟 于秀成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