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竞文裸分652分获得白山市地区文科第一名 城事-白山站 徐慧 24378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许竞文裸分652分获得白山市地区文科第一名 城事-白山站 徐慧 24378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许竞文裸分652分获得白山市地区文科第一名

2017-06-23 19:25 | 来源: 吉网

  2017念高考白山市第二中学双丰收,许竞文也来自二中,她以裸分652分获得白山市地区文科第一名。长相甜美,说话调理清晰的许竞文梦想成为北大学生。

  学生:基础知识要扎实

  许竞文对于成为文科第一名很兴奋,因为在四次模拟考试中,她没有一次拿到第一,所有在关键一考中获得惊喜非常开心。许竞文把自己能够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归功于基础知识扎实。许竞文说:“基础牢固,自己会做的题才能做对。而且要多做题,总结答题技巧,考试的题目不可能一样,但答题是有规律的,例如,问意义,那就要分好处、坏处,两方面辩证答题。”

  许竞文还给出一个自己做题的方法。许竞文说:“文科需要大量做题,但是要每一张卷子都做,困难有很大,所有我采取看题,然后自己确认自己的答案后,再去看正确答案,看自己能拿到多少分,其他分为什么拿不到,然后总结。”

  “有些人说高考题是脱离书本的,这样的观点我认为不对,书本是基础,学好书本知识,才会知道答题语言。要知道,高考出题人也是要看书本来出题的。”许竞文强调道。此外,许竞文还表示,决定学文科,那思维就要扩展,眼界要开豁,要看新闻,了解时事,很多知识不是忽然就明白的,需要日积月累。

  家长:正确引导是成功的基础

  许竞文的父母知道孩子是白山市文科第一名非常高兴,因为孩子年纪是班里最小的,能够考出这样的成绩对父母来说既是意料中,也是意料之外。妈妈郭明表示,“许竞文是很贪玩的孩子,也是一个很听劝的孩子,只要告诉她什么是对的,她就会努力去做。”

  对于孩子的学习,妈妈郭明表示,他们夫妻没有特别操心,更没有像其他父母在孩子学习中陪着。“许竞文上高一的时候,我也陪着她学习,但孩子不让,那我们就尊重她的选择。但当家长的也不能放松,要观察孩子,时不时的‘诈’一下,这也是一种很好的督促方式。”

  但是妈妈郭明对许竞文在学习方面也是有要求的,那就是自己会的题目就要争取做对,如果不会的,那就要去努力,多做题、多看题,保证基础的情况下,去攻克难题。郭明说:“孩子每天都会做大量的题,很多孩子都会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如果老师不批的卷子,那就不会认真答,或者是不答。这就需要家长一定要引导孩子,让孩子认识的,不管老师检不检查,都要有正确的态度去做题。”

  此外郭明还有一个观点——胜不骄,败不馁。当发现孩子骄傲的时候,要给予“打”的教育,让孩子有压力。当知道孩子成绩不理想的时候,一定要抱一抱给予鼓励,告诉下次再努力。

  老师:学生、家长和老师共同努力 一定会考出好成绩

  许竞文在班主任姚云秀老师眼中是一个性格开朗、有礼貌的好学生,高考能够考出这样的成绩也在姚云秀老师意料之中。姚云秀老师说“许竞文在班级里非常活跃,让日常看新闻,她就每天都坚持看。而且家长也非常配合正确引导孩子学习,学生、家长和老师一起努力,孩子考出好成绩是必然的。”

  姚云秀老师还表示,孩子有优点的时候,大家一定要表扬,但孩子有缺点的时候,家长也要正确引导,告诉孩子这样是不对的,怎么做才是正确的。有时候,孩子做错了,你鼓励他,那他们还以为自己是对的呢。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舒震 李琳

图片2_副本1.png

  许竞文与班主任

图片3_副本2.png

  许竞文

图片4_副本1.png

  许竞文一家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