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子冰691分取得白山市地区理科第一名 城事-白山站 徐慧 24378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战子冰691分取得白山市地区理科第一名 城事-白山站 徐慧 24378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战子冰691分取得白山市地区理科第一名

2017-06-23 19:29 | 来源: 吉网

  22日晚,吉林省高考成绩正式公布,白山市第二中学高三一班战子冰以裸分691分取得白山市地区理科第一名。对于自己考出这样的成绩,战子冰表示要感谢父母家人、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与支持。希望自己可以考入清华大学。

  考生:善于总结+好心情是考试必胜法宝

  从小学到中学,战子冰的学习成是一路上扬,中考时以中考第一名的成绩考入白山市第二中学。上高中后的三年中,成绩也始终名列前茅。

  对于学习,战子冰有这自己的方法。她说:“总结是我学习中很重要的一环,看到一道题要能够想到和它一类的题目。将所学的知识串成一张网,成一个体系,提起任何一个点,就能够变成一个面。”

  想要让知识变成体系,说起来很难,战子冰也给出了自己的窍门,那就是——平时用心。战子冰建议,不管是在上课、老师讲题、还是自己做卷子等都要用心去完成,不要因为老师不批卷子就放任自己,要对自己负责。

  高考考试科目很多,就算是考试第一名的战子冰也有被难住的科目,那就是化学。在模拟考试的时候,战子冰的化学成绩都在拖后腿,她甚至因为化学成绩提不起来而哭鼻子。战子冰说:“为了将成绩提高,我将化学课本全部从头一个字一个字看,做专项习题。当时就一个想法,就这科不好,我就努力学,一定要让它变成好的。”今年高考战子冰理综卷答了281份,对于自己取得的分数比较满意。

  有人说天才由99%汗水+1%天分组成,这句话也适用于战子冰。战子冰从上高中开始就给自己设置了明确的目标,那就是清华、北大。为了完成自己的目标,战子冰每天都非常自觉地学习,在进入高三复习阶段,她在学校晚自习后,回到家里依然会继续看书,而且第二天早上四点就起床看书、做题。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战子冰以裸分691分,取得了白山市理科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心情好也是战子冰能够考出好成绩的一大优势。战子冰告诉记者,每次重要考试,她心情都非常惬意,进入考场就当进入教室课堂,考卷就当是练习题,这样就万事OK了。

  父母:陪伴+聆听是最好的支持

  战子冰有一对非常开明的父母,父母从小就不会强压战子冰学习,而是采取陪伴方式,鼓励她学习。只要战子冰在家学习,妈妈永远都会在身边。战子冰的母亲石峻川说:“我认为学习是一种能力,一切顺其自然,我们只要负责正确引导和后勤保障就可以了。”

  在高三期间,每个孩子都会很明感,战子冰也不例外。为了让孩子轻松应对考试,母亲石峻川每天都会坚持与战子冰聊天,聆听她的心声,并将身边、全国、全球发生的新鲜、好玩的事情讲给战子冰听。石峻川笑着说:“我是一个垃圾桶,负责接收负面信息。我是信息员,孩子没有时间去看新闻等,我看后将有用的信息传递给孩子,将好玩的事情讲给孩子听,这样也相当于为孩子减压。”

  老师:坚持梦想才会成功

  在班主任老师惠容眼中,战子冰是一个全才学生,学习成绩非常优秀,而且还热衷与学校、班级各方面的活动,是个多才多艺的孩子。但让惠容老师最看重战子冰的一点却是有理想,而且执着完成理想。惠容老师说:“在生活和学习上难免有挫折,战子冰遇到挫折的时候,没有改变理想,而是勇敢面对,不放弃自己的理想,这也是战子冰能够获得今天这个成绩。”

  今年36名学生全部考过重点分数线的惠容老师也给即将步入高三的家长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帮忙孩子树立正确的目标,这个目标可以比孩子目前的成绩高一点,但不要遥不可及。二要在学校中多鼓励孩子,孩子在追梦的时候会遇到各种问题,家长要用自己的信心去鼓励孩子,引导孩子树立信心,让孩子不要放弃。三要包容孩子,但包容中有严格的要求,不能一味的孩子要干什么就是什么,不可以的坚决要说不。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舒震 李琳

图片5_副本1.png

  战子冰与班主任

图片6_副本1.png

  战子冰一家人

图片7_副本1.png

  战子冰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