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边防禁毒艇编队开展禁毒宣传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4413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边防禁毒艇编队开展禁毒宣传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4413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边防禁毒艇编队开展禁毒宣传

2017-06-28 15:59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张磊 林俊辰 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白山边防支队船艇大队禁毒艇编队在鸭绿江中上游的龙山湖库区区域开展“拒绝毒品、关爱生命”禁毒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禁毒意识。

  禁毒艇编队官兵主要担负鸭绿江中上游千里边境线界江水域治安巡逻、水上缉毒和对渔民开展禁毒常识宣传等职能,针对水面作业渔船分散、渔民水上作业繁忙的实际,官兵们除了向渔民发放禁毒宣传单,还集中开展了禁毒知识讲座,向当地群众讲解“治安管理处罚法”“禁毒知识与危害”“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法律法规和禁毒常识,提醒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针对岸上渔民较为集中的实际,官兵们还携带着禁毒宣传画走到渔民中间讲解毒品危害。为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氛围,官兵们还在每艘禁毒艇上专门安装了“禁毒小广播”,把《禁毒法》等法律知识编成群众乐于接受的顺口溜,播放给作业渔民听。同时,吸纳禁毒宣传志愿者开展“我是村里禁毒宣传员”、“争做禁毒宣传明星”等活动,共同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禁毒艇编队成立7年来,已开展禁毒宣传讲座16场次,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500余人次,先后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4000余份,增强了当地群众“禁毒、拒毒、防毒”意识。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