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区着力破解要素制约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城事-白山站 吕宏文 24414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源区着力破解要素制约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城事-白山站 吕宏文 24414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江源区着力破解要素制约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7-06-28 16:50 | 来源: 吉网

  为克服项目建设不利因素,拉动经济增长,江源区采取积极措施,破解制约要素,全力抓项目建设。重点抓好八大园区的项目建设进程,狠推入驻产业项目建成投产,全面落实省市项目“三早”、“三抓”工作任务,快速实现全区经济转型的总体目标。

  着力破解资金瓶颈。项目建设资金是关键,必须通过“争资立项、信贷融资、财政投入、社会融资、招商引资”等方式构建多元化投融资机制。江源区进一步做好争资立项工作,争取更多国家项目资金,解决地方配套资金难问题。江源区还加强与各类金融机构协调沟通,加强银企合作,争取银行信贷支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增强政府投资对社会资本的导向作用,带动全民创业,积聚民间资金。创新融资模式,引导和吸纳社会资金向基础设施投资流动,提高项目运作效率和质量。围绕优势选项目,瞄准优势上项目,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项目签约一个落地一个,成熟一个建设一个、建设一个产生有效回报一个。组建融资平台和搭建产业基金及引入风投基金,加大对优质转型项目的融资支持。

  攻坚征地拆迁难关。江源区进一步加大土地征迁力度,着力抓好土地增减挂、复垦整治和土地报批工作,严格土地执法,依法有序盘活闲置、低效的土地,最大限度争取用地指标。加大对征地拆迁过程中违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个别无理取闹的缠访、闹访者,要责成相关部门依法予以制裁,起到警示作用,杜绝跟风仿效。对故意抵制征收拆迁的“钉子户”,建议法院加快办案进度,缩短办案周期,为推进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助力拓宽市场。江源区着力拓宽市场销售渠道,一方面,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积极向外宣传推介江源区转型项目和知名产品。同时,利用参加各类展会的机会,积极向省外客商推荐江源区域内品牌。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域内矿泉水、绿色食品、企业与阿里巴巴、淘宝等国内知名电商企业合作,将江源区的特色矿泉饮品、绿色食品纳入网上销售,进一步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和产品市场占有率。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舒震 李琳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