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司法局走访帮扶困难刑满释放人员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4530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司法局走访帮扶困难刑满释放人员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4530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司法局走访帮扶困难刑满释放人员

2017-07-13 14:17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张雯雯 为树立刑满释放人员回归社会的信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对困难刑满释放人员排查走访帮扶活动。

  活动中,全市共排查走访刑满释放人员1443人,其中重点帮教对象124人,人户分离205人,“三无”人员18人。帮扶困难刑满释放人员134人次,为20人落实最低生活保障,为23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品,发放救助金6.5万元,并推荐就业18人。

  在走访帮扶过程中,工作人员从关心、帮助、爱护的角度出发,讲究方法和方式,尽量不影响刑满释放人员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避免引起当事人及其亲属和群众的误解和抵触。同时,注重保护刑满释放人员的隐私,做到感情上贴近、思想上爱护、生活上帮助,预防他们重新违法犯罪,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收到良好反响,取得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