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模式 优化队伍结构 靖宇注重后备干部培养使用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4593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新工作模式 优化队伍结构 靖宇注重后备干部培养使用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4593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创新工作模式 优化队伍结构 靖宇注重后备干部培养使用

2017-07-20 14:40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吴天昊 高彬 靖宇县不断完善后备干部的培养和选拔机制,保证了换届后干部队伍的接续,实现了干部队伍合理的新老交替,为全县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为保证后备干部的数量和质量,靖宇县建立“八调整+充实补选”工作模式,动态管理后备干部,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将后备干部划分为党政、司法、经济、农牧、文教卫和其他共计6个类别,根据每名后备干部的专业特点、经历阅历等因素,按照“分步实施、梯次培养、计划到人”的原则,为每类后备干部定制差异化培养“套餐”,防止后备干部培养出现“一把抓”现象,有效增强了后备干部培养的针对性、实效性。结合后备干部日常工作考察、年度考核和征求意见结果,每年进行一次调整。对能干事、敢担当的干部优先使用,对有干劲、但工作能力相对不足的指明方向和不足,对干劲不足、能力欠缺的予以清退,不搞“终身制”,有效增强了后备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切实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鲜明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