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市住建局全力做好城区防汛排涝工作 城事-白山站 周柏航 24595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临江市住建局全力做好城区防汛排涝工作 城事-白山站 周柏航 24595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临江市住建局全力做好城区防汛排涝工作

2017-07-20 16:01 | 来源: 吉网

  进入汛期以来,临江市住建局积极采取措施,迅速行动,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城市防汛排涝工作。

  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组织领导。临江市住建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城区防汛工作,重新修订完善了《城区防汛应急预案》,市政、燃气、安监等12个重点防汛部门制定完成了行业防汛预案,对江心岛、城区低洼地段等重点区域进行了防汛演练,确保部署到位。

  开展汛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入汛前,临江市政部门对城区排水系统、雨水井等设施进行排查清理,清掏雨水收水井1020座,维修雨水收水井、检查井98座,排水沟清淤98米,对森工大街排水涵洞进行2次清淤。入汛后,全局各部门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方式,开展了一次汛期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组织抢险队伍,备足防汛物资。切实加强防汛预测和防汛实战准备工作,汛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了2支60人组成的应急抢险队,配备了柴油发电机、潜水泵、编织袋等防汛抢险物资,协调建筑施工企业提供了挖掘机、铲车、翻斗车等大型机械车辆24台,随时候命,确保城区道路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