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4603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4603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17-07-21 14:40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记者 王孝信 7月19日,市长王志厚主持召开白山市政府2017年第8次政府常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分析和研判我市在新一轮强降雨过程中面临的防汛形势,部署全市防汛抗洪工作;听取并通过关于白山市推荐第六届全省“人民满意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的汇报。

  市领导王树平、于翠利、刘凤春、石新明、裴凯、徐亮,市政府秘书长崔学武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防汛办传达中央、省及市领导对防汛工作的要求,传达了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防汛工作准备及安排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从现在开始全市防汛抗洪工作就要进入实战阶段,各级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决不能麻痹大意,迅速进入实战状态。根据气象预报,近期我市可能出现大到暴雨的极端天气,同时降雨过程还伴有雷暴大风、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这对我们这样一个以山区为主的地区来说,很容易引发泥石流灾害,很容易造成中小河流(塘坝)垮坝,特别是据预警多年未发生洪涝灾害的鸭绿江流域也有可能要发生洪涝灾害。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充分认识防汛抗洪形势的严峻性,决不能掉以轻心,绝对不能麻痹大意,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由备战迅速进入到实战状态。

  会议强调,要加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抗洪抢险的第一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抓好防汛抗洪工作总指导思想。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这一目标认真开展倒查,查摆还有哪些工作没做到位。从今天下午开始,各位领导要深入到工作第一线,主要排查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事项和险工险段,做到底数清。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迅速进入工作岗位,亲赴第一线,做好值班值守。各级防汛抗旱抢险的第一责人要迅速进入指定重点工作区域、地域、险工险段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容易受到威胁的场所。针对可能发生泥石流、山洪危险的地区,现在就要做好对住在山脚下群众的提前转移准备,要把指令性的要求发给各县(市)区,凡是有在山根底下的住宅区,现在就要做好转移群众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旦有紧急情况,迅速把人员转移出来。容易发生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的区域,公安交警和交运局要设立值班人员,如果出现特大强降雨,要立即控制交通,封闭道路。要高度重视松花江和鸭绿江流域洪涝灾害,做好这两条江流域的防洪准备工作。要重视市区和县城内低洼路段,对处于低洼地段的棚户区、公铁立交桥、下穿马路必须检查排洪设施,相关部门一定要把措施跟进。同时,商务局、卫计委要做好抢险物资准备和医疗救护准备。新闻单位要做好防汛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防范能力和自救能力。要强化与驻军、武警、消防单位的沟通协调,随时拉得出来,能打硬仗。各部门和单位要马上开展工作,立即全面落实。必须要有未雨绸缪的工作状态。

  在听取了关于白山市推荐第六届全省“人民满意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的汇报后,会议原则通过,要求按照程序考核、上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