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全面综合整治城市环境工作巡查情况周通报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4603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全面综合整治城市环境工作巡查情况周通报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4603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全面综合整治城市环境工作巡查情况周通报

2017-07-21 14:46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按照市委、市政府全面综合整治城市环境总体部署,本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整治任务落实情况继续开展晨检巡查。在各级各部门的紧密协调、统筹配合下,城市人居环境明显改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但部分工作仍存在长效机制还不健全、部门协作配合还不到位、网格化管理职责落实不精细等问题。现将具体问题通报如下:

  一、主次街路、市政维护方面

  1、林苑路部分路段路面坑槽未及时修缮。主管部门:市住建局。

  2、惠民东二胡同部分路段绿化带露土未及时绿化覆盖、路面坑槽未及时修缮。主管部门:市住建局。

  二、居民区和背街小巷方面

  1、兴城小区杂物乱堆乱放、路面垃圾未及时清理。责任单位:东兴街道、解放社区,主管部门:浑江区。

  2、虹桥家园7号楼西侧圈占绿地种菜、杂物乱堆乱放、路面垃圾未及时清理。责任单位:江北街道、江北社区,主管部门:浑江区。

  三、公路沿线方面

  1、北线、南线公路沿线违建棚厦、临街搭建厕所、圈占绿地种菜等问题整治不彻底。主管部门:浑江区、市规划局、市城管支队。

  2、南线公路华山路至陶瓷河路段,多处隔离带边石破损未及时修缮,隔离带绿化补植不及时,边沟内、路肩上垃圾、杂物未及时清理。主管部门:市交运局。

  四、违法建设方面

  1、西苑小区4号楼南侧彩钢违建未拆除。主管部门:市规划局、市城管支队。

  2、兴达花园3号楼、5号楼、13号楼周边多处违建拆除不彻底。主管部门:市规划局、市城管支队。

  五、建筑工地方面

  1、修正大桥北侧建筑工地施工现场未做硬覆盖处理,扬尘较大、工程渣土甩带上路清理不及时。主管部门:市住建局。

  2、林苑二期施工现场未做硬覆盖处理,扬尘较大、工程渣土甩带上路清理不及时。主管部门:市住建局。

  六、门前“三包”方面

  1、二中市场商户沿街堆放货物、占道经营未及时整治。主管部门:市城管支队。

  2、河口大街商户占道堆放货物,乱堆乱放杂物未及时整治。主管部门:市城管支队。

  七、河道卫生方面

  浑江干流修正大桥西侧桥下生活垃圾、河道垃圾清理不及时。主管部门:市水务局。

  上述通报问题是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其他问题已通过每日的《问题清单》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部门,各责任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按照整改期限和整改建议及时完成整改。要对已整改的问题定期开展“回头看”,坚决摒弃“重突击整治,轻长效管理”错误思想,切实将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巡查组将严格执行“日巡查、周通报”制度,对整改不实、措施不力、推进不快的予以通报曝光。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决心,加快推进城市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以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推动城市软环境提升,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打造白山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新面貌。

  白山市全面综合整治城市环境工作领导小组

  2017年7月18日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