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市江源区缜密部署 打响夏季交通安全攻坚战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4603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临江市江源区缜密部署 打响夏季交通安全攻坚战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4603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临江市江源区缜密部署 打响夏季交通安全攻坚战

2017-07-21 14:48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聂浦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遏制各类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临江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把“防事故、保畅通”当成最重要的工作常抓不懈,全力以赴打响夏季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专题研判制对策。为正确把握工作方向,找准工作切入点,确保夏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该大队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专门会议,针对如何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门研判,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共同商讨有效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对策。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机制,定期对辖区的道路交通情况进行排查,针对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主动向有关部门反映,建议相关部门协调整改,力争做到尽快、尽早整改隐患。

  创新模式保畅通。该大队针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状况,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在主要交通要道设立固定执勤点和流动巡逻小组,并采用“高峰站点、平峰巡线、低峰管面”的执勤模式,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消灭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对主干道的巡逻管控,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并特别加强对每天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的管控,严格要求执勤民警保障好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行车秩序,保障好机动车安全行驶,指挥疏导好交通,确保高峰时段道路交通畅通、无阻。

  突出重点严查管。该大队牢牢抓住工程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电动车、三轮车、面包车等各类重点车辆,通过集中整治和常态化管理相结合,形成严查、严管的整治氛围,进一步提高管理成效。同时大队以酒后驾驶、无牌无证、非法拼装、违法停车为重点,加强重点管理。增加事故多发路段巡逻警力,对重点违法行为进行高密度查纠,提高查处率,使得管理效能有效提升,从而确保交通事故的预防和减少。

  加大宣传意识。该大队针对近期持续高温、闷热的天气,使得驾驶员、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情绪焦躁的特点,突出对争先抢行等不文明行为的宣传,提醒人们不要为了眼前的利益而忽视人身的安全,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电视、网络及手机短信等多种宣传载体,及时发布道路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管理措施,引导群众安全、文明、理性出行;扩大重点人群的教育面。以车辆源头管理为抓手,组织民警深入各有车单位,与单位负责人、机动车驾驶人进行零距离沟通,讲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督促企业管理人员、机动车驾驶人做好车辆安全日

  检和车辆养护,坚决杜绝带“病”车上路行驶;确保宣传范围的全覆盖。大队还将宣传的触角延伸到企事业单位、村委和各镇街道,广泛传授行车安全的技巧,提醒驾驶员避免酒后驾车和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老年人和小朋友注意安全出行,持续营造良好的防事故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