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公安分局进校园开展防溺水安全宣教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4604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建公安分局进校园开展防溺水安全宣教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4604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新建公安分局进校园开展防溺水安全宣教

2017-07-21 15:26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王明 为有效增强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近日,新建公安分局社区民警走进辖区十六中学,开展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暑期安全教育课”。

  民警从发生在大家身边的一些真实的溺水案例入手,用痛心的教训向学生们阐述了溺水的危害性,随后又从游泳安全要点、溺水致死的原因和症状、溺水时自救、溺水的原因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并向孩子们传授了如何预防溺水以及自救措施等安全防范常识。课堂上,民警与学生们还就预防溺水安全知识进行了互动抢答,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时,民警通过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使用救生圈、如何穿戴救生衣和现场学生互动,以直观有效的方式使学生们对防溺水知识有了更直观的理解,从而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增长了知识,受到了教育。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