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交警大队“把脉问诊”整治夏季交通管理“顽疾”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4605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抚松交警大队“把脉问诊”整治夏季交通管理“顽疾”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4605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抚松交警大队“把脉问诊”整治夏季交通管理“顽疾”

2017-07-21 15:49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张传红 夏季高温、多雨等恶劣天气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抚松交警大队结合历年夏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规律,针对“酒驾”、超员、疲劳驾驶三大“顽疾”,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坚持宣管并重,集中整治酒后驾驶。夏季以来,人们出入饭店、酒吧、夜市活动较多,极易诱发酒后驾车。对此,抚松交警大队结合实际,在酒店、娱乐场所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温馨提示,警示机动车驾驶人“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同时,在酒店、娱乐场所周边重要道路设立查缉点,严厉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立足源头检查,集中整治超员违法行为。暑期以来,旅游车辆增多,超员、客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呈上升趋势,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抚松交警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严格检查客车的安全通道、消防器材、应急车窗等安全设施。同时,严厉查处超员、超速、违法上下客等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客运车辆万无一失。

  动静管控结合,集中整治疲劳驾驶违法行为。由于夏季天气炎热,部分驾驶人选择夜间出行,夜间人容易疲惫,反应速度和集中力下降,易导致疲劳驾驶。对此,抚松交警大队制作相关安全提示标语,利用车载显示屏滚动发布,提醒驾驶人集中精力,安全驾驶。针对国道201、省道30两条主线,加大12时至15时,次日凌晨2时至5时重点时段的检查力度,提醒驾驶人休息,及时消除疲劳,确保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