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长白山之夏”首届江源·大石人向阳花海观光采摘节开幕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24818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长白山之夏”首届江源·大石人向阳花海观光采摘节开幕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24818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2017“长白山之夏”首届江源·大石人向阳花海观光采摘节开幕

千名游客共赏向阳花海体验收获喜悦

2017-08-16 19:54 | 来源: 吉网

图片14.jpg

  为向外界展示大石人风采,宣传大石人绿色产业,打造大石人旅游名片,8月16日,2017“长白山之夏”首届江源·大石人向阳花海观光采摘节拉开帷幕。来自浑江、抚松、靖宇等周边近千名游客共聚小石人村,观向阳花海,摘瓜果蔬菜,体验收获的喜悦。

图片15.jpg

  进入小石人村,还没到开幕式现场,人们就被百亩向阳花海所吸引,放眼望去,金色的花海就像一条“黄腰带”镶嵌在清幽秀美的山坡上,十分喜人。游客们下车的第一件事就是拿着手机、相机等设备合影留念。来自白山市浑江区的王燦赞叹的表示:“和朋友一起报名参加旅行团来这,真没想到能看到这么一大片花海,真是太美了,不虚此行。”

 

图片16.jpg

 为了丰富向阳花海观光采摘节活动,在开幕式现场,还邀请演职人员进行表演,歌曲、舞剑、广场舞等连番上阵,还有村民最受欢迎的秧歌队也来助兴演出,让现热闹非凡。游客欣赏向阳花海的同时,也可以加入表演队伍当中,与演职人员互动,体验别样旅游。

图片17.jpg

  在欣赏完向阳花海后,如果您还没有玩尽兴,没有关系,葡萄、菇娘儿、西瓜,苞米、黄瓜、西红柿,各种瓜果蔬菜等你来摘,体验自己动手,收获后的满足。如果您不想到地里,那也没有关系,在现场展销区内大石人镇5个村分别设立展销摊位,本地鸡蛋、鸭蛋、鹅蛋,刚从地里摘的瓜果蔬菜尽可以买到。村民还将苞米、鸡蛋等煮熟,让迫不及待的游客能够现场品尝。

图片18.jpg

  据悉,本届观光采摘节活动是2017“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重要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为期20天。活动除了看向阳花海,绿色无公害瓜果蔬菜采摘外,还可以欣赏优美的自然风光,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血泪山。

图片19.jpg

  近年来,江源区大石人镇按照“生态立镇,产业强镇,特色兴镇,旅游富镇”的总体发展思路,着力打造圣达农业棚模示范园区、光环村科牧源原生态养殖合作社、小石人村百亩草莓种植园区、护林村自然风光休闲养生区、红石村果蔬食用菌生产基地等五大生态效益型特色农业,并取得明显成效。在此基础上,还不断加快假日、观光、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步伐,全力打造“一村一特色、一村一景致”的新风貌,建设绿色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图片20.jpg

  未来3年,大石人镇还将继续加大各式百亩花海,特色采摘园,农家院山庄,特色农产品种养殖,力争实现年产值2000万元,带动农户200户,使大石人镇成为幅射周边市、县乡村游、周边游和短期游的生态旅游示范镇。

  向阳花海观光采摘节活动,只是江源区加速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的起点,旨在更好的展现大石人镇优美的自然风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江源区还将积极推进特色资源与旅游服务业发展相联动,延伸产业发展链条,扩大地域品牌影响力。努力将绿色生态小镇打造成为江源旅游新名片,为加快区域转型升级,旅游业发展、农民增收做出更大的贡献。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