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美丽乡村建设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4826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美丽乡村建设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4826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美丽乡村建设

2017-08-17 14:50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记者 徐楠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惠臣带领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对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田惠臣一行先后来到抚松县仙人桥镇黄家崴子村、抚松镇中心街村、兴隆乡,江源区砟子镇育林新村,临江市四道沟镇坡口村、闹枝镇黑松村进行视察。并在临江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汇报。

  我市将建设美丽乡村作为今后农村工作转型跨越发展的总方向和总抓手,在新农村建设的基础上,把生态美、村容美、庭院美、生活美、乡风美作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的主要内容和标准,进一步提升乡村居民生活品质,打造新农村建设的升级版,开启我市美丽乡村示范创建活动。通过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创建活动,努力带动我市农村逐步实现农村生态、经济、社会、文化与政治协调发展。

  视察组强调,要以美丽乡村建设统领今后“三农”工作转型跨越发展的总方向。以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为建设根本目标,坚持规划引领,统筹建设美丽乡村。要将各涉农资金进行整合使用,集中打造,使资金发挥最大效率。要以示范村为节点村,进行连线打造样板村群,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以点连线带面快速推进。同时鼓励和支持村民实行自我管护,通过村规民约、村内保洁制度等长效管护机制的建立,实现村内事务村民的自我管理。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