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就业局开展手工编织培训提高农民就业创业能力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4826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源就业局开展手工编织培训提高农民就业创业能力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4826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江源就业局开展手工编织培训提高农民就业创业能力

2017-08-17 14:51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m_bc89ff44710810adaf98f9c15699c339.jpg

  长白山日报讯 徐敬龙 记者 见习 摄影报道 为帮助农村贫困劳动力掌握技能,提高他们的就业创业能力,近日,江源区就业服务局举办了今年首期“农村贫困劳动力手工编织培训班”。来自乡镇、街道的31名村民免费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本着“简单、易学、实用”的原则,讲授柳编、草编工艺品、珠串编织、结线编织等工艺基础知识和编织方法。聘请专业编织技师李金枝授课,采取理论知识讲授和现场编结技法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传授多种编织技法,使学员们尽快掌握柳编和草编的材料选择、加工染色及编作品的造型设计、材质和色彩搭配等技艺,并能够熟练运用蒲草、玉米皮、树枝和树皮等材料编织帽子、背包、壁挂装饰、工艺拖鞋、各种水果、器皿等实用和陈设工艺品。来自大华村的学员龚丽大姐高兴地说:“就业局为农民创造了免费学习技能的平台,大家都非常珍惜这个机会。有专业老师的传授,大家互相学习交流学到了很多编织技能。给我们农民创业就业增添了本领,为今后的择业带来了机会,也能通过技能尽快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