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交警强化客运车辆安全管理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4826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抚松交警强化客运车辆安全管理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4826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抚松交警强化客运车辆安全管理

2017-08-17 14:56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张传红 为全面加强客运车辆管理,预防和减少涉及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抚松交警大队积极部署,有序推进,着力构筑“四块阵地”,实现辖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确保道路通行秩序持续良好,交通事故发生率降低。

  打造源头预防阵地,切实消除潜在隐患。大队成立检查组深入汽车客运站、客运企业,督促其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各岗位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定期做好机动车辆的安全检验和维护,落实车辆安全例检制度,对安全责任制不健全、不落实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客运企业、车辆,责令整改、停运;加强对各客运企业的监管力度,督促GPS监控平台使用,时时了解车辆运行情况,及时制止交通违法行为,努力消除各种隐患。

  打造路面管控阵地,全面净化通行环境。大队深入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醒驾驶员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坚决杜绝超员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通过加大午间、凌晨的管控力度,加强对客运、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的检查,一经发现疲劳驾驶,一律强制休息,严格执行疲劳状态不消除不放行,且加大对路面和收费站的检查力度,对7座以上的客车严格落实逢车必查制度,对超员客车一律从重处罚,并卸客转运。

  打造精准查处阵地,有效震慑违法行为。大队根据辖区客运车辆的通行规律及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特点,坚持警力跟着时段走,跟着违法行为走,针对客车行驶规律,不定时对过往的客运车辆进行逐车检查。联合交通运政部门不定点、不定时检查客运班车的营运许可、驾驶人从业资格、车辆运营路线及车辆设施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对客运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依法严格执行处罚措施,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努力做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

  打造交通宣传阵地,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大队根据实际,每月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客运企业,对从业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督促客运企业定期对车主、驾驶员、乘务员召开安全警示教育会议,通报辖区的道路交通事故情况,以查处辖区客运车辆违法行为作为反面教材,教育车主、司机、乘务员要重视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并加强对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不超速驾驶,不超员载客,提高乘客的交通安全意识,拒绝乘坐违法行为车辆,坚决抵制“三超”违法行为,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配合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