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打造10公里鸭绿江风情滨江景观带 城事-白山站 周柏航 24829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打造10公里鸭绿江风情滨江景观带 城事-白山站 周柏航 24829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县打造10公里鸭绿江风情滨江景观带

2017-08-17 17:16 | 来源: 吉网

  背靠长白山山脉,面对滔滔鸭绿江,注定长白县城别具风情,是长白县最大的资源优势。近年来,长白县坚持以控规为依据,“一张蓝图干到底”,以生态宜居为目标,把生态保护与城市建设相结合,形成独特的“性格品质”,彰显“山水城市”风貌。

  今年,鸭绿江大街升级改造工程已确定为长白县重点建设项目。该工程主要对铺装工程、绿化工程、给排水管网、灯饰照明、建筑小品以及对原有植被改造工程等。工程项目的实施将延原有的鸭绿江大街,形成一条长10公里的滨江景观带。

  鸭绿江大街升级改造工程将建设长约10公里的市政道路,并建设沿线慢行步道、绿化改造、城墙亮化10公里,新建民族团结广场、放排广场、景石广场、西出口广场,改造东观园、鸭绿江广场,建设景点11处;绿化改造9处;挡土墙浮雕改造2处。整条鸭绿江大街将形成一条滨江景观带,集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形成滨江道路景观、公园游憩景观、观江走廊景观。与长白县城有机融为一体。

  目前,鸭绿江大街升级改造工程已进入施工建设的“快车道”,主体道路工程鸭绿江大街,已完成地下管网及路面铺装的施工。在沿江景观工程处,堤边地段已修建了棕红色的木制栈道,每隔不远有一个宽敞的观景台,工人们忙碌着进行修建。沿线原有的一些树木则进行了大量保留,并新增了一些观赏树木。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孙继波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