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人民法院召开廉洁从政警示教育座谈会 城事-白山站 周柏航 24829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人民法院召开廉洁从政警示教育座谈会 城事-白山站 周柏航 24829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县人民法院召开廉洁从政警示教育座谈会

2017-08-17 17:17 | 来源: 吉网

blob.png

  长白县人民法院结合《全县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活动》安排,把法院队伍建设、勤政廉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会贯通,请司法行政、社区、企业工作人员到法院座谈等形式,让廉洁从政深入人心。

  长白县人民法院不搞形式主义,走过场,认真开展突出主题,专题教育活动,把学党章、讲规矩、守纪律,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学习作为目的,进一步激发全院党员干部勤政廉政热情。

  为使活动有声有色,找准易滋生腐败症结,杜绝违法和瑕疵,保证司法更加透明,长白县人民法院每年不少于4次到辖区相关部门和社区,村(屯)走访,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不断拉近与人民群众间的距离。

  在座谈会上,受邀人员像进了娘家,大家对法院勤政廉政等工作毫不忌讳,畅所欲言,纷纷打开了话匣子客观公正的把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的印象、评价用鲜活实例一一道明。与会人员对人民法院正在开展的“四走进”活动也感兴趣,司法工作问基层人民调解员在实际工作时从何处着手开展调解不明,社区工作人员要求加强官司基本程序、婚姻家庭纠纷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宣传。

  法院工作人员听后感动,并将问题整理,今后将根据人民群众的需求尽快作出计划并安排资深法官深入辖区开展司法宣传活动,为共筑法治社会做出应尽的贡献。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宫兆洲 丁洪花

责任编辑: 周柏航